華道角 - 由來及使命

願景、使命及價值宣言

  「華道角—青年及家庭教育牧民中心」(Valdocco - Salesian Youth and Family Pastoral Centre) 

乃澳門鮑思高慈幼會屬下雷鳴道教育機構內的「青年及家庭教育牧民中心」。秉承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精神,我們從八十年代開始學校及寄宿的教育工作,於九十年代開展了配合時代需要的營會生活訓練,提供成長培訓的挑戰訓練;之後更增設「駐校學生輔導服務」、「青年牧民辦事處」及現時的「青年及家庭教育牧民中心」,為澳門青少年及家庭提供全面的知識培育、生活訓練、成長生命技能及教育牧靈的身、心、靈全人教育及培訓達三十載。 跟隨會祖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站在青年教育牧民服務的最前線,我們感覺並知悉現今家庭面對的困難:尤其是各種意識型態的衝擊、社會價值的扭曲、婚姻關係的危機、教養子女的困難、家庭生活的不完整、再加上新科技對家庭生活的衝擊及破壞......等等。 

        為能更好回應教宗和慈幼會總會長的呼籲:「教育牧養青年,必須同時照顧其家庭的牧民工作…」,為青年家庭提供支援,以面對教育青少年未來的成長,「華道角—青年及家庭教育牧民中心」於2016年4月開始了「家庭慶禮院」(Family Oratory)的工作,透過每日的對外開放,接待北區的家庭,與他們建立友誼,並透過「家庭慶禮院」提供安全的地方及設施,邀請並鼓勵家長陪伴子女遊戲和玩耍,讓家長提供與子女共處的快樂時光。

        「華道角—青年及家庭教育牧民中心」的服務目標,期望能福澤祐漢社區,延續鮑思高神父和媽媽瑪嘉麗達的好榜樣,接待和照顧所有來到「華道角」的兄弟姊妹。我們相信,只要家庭能從小與孩子建立最緊密的關係,日後當小孩人步入青春反叛的年歲,甚或面對人生的選擇及挑戰時,父母依然會是子女心中的依靠及忠誠的陪伴者,這樣為日後的青年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