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年村

介紹營地 

鮑思高青年村位於路環九澳聖母馬路,於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一日正式開幕使用,是一所在非高等教育領域內推動具發展性教育活動的不牟利教育機構,並為非高等教育領域內的社團及辦學團體提供教育活動設施。由2003年起至2020年8月,服務的青年及教師為206,000人次(以兩日一夜計)。每年平均服務12,250上人次。

本會的發展性教育活動以營舍群體生活為主,並提供多元化的戶外訓練活動。支援非高等教育領域的社團及辦學團體,輔助他們舉辦教育性的戶外活動;籍此讓青少年健康成長、發展潛能以服務社會。

營會類型:中小學校教育營、暑期活動、戶外教育課程、青年長期培訓計劃、歷奇訓練

服務目標 

為青年提供學校以外的地方進行健康的活動;增加營舍群體生活的機會,以不同種類的營舍設備及訓練,促使青年健康成長,成為建設社會的良好公民;鼓勵青年於戶外環境下學習與生活。

營地設施

室內營舍、會議室、康樂室、大型室內學習場地、戶外煮食區,室內繩網挑戰館、室外繩網陣、天台藍球場、露營場